周所欲

我叫周所欲,是大理寺里的主持。
因为我从小就体会了世间百态,早早的就出了家我的悟性极高,刚进门的时候师傅就告诫我世间万物,有情也罢无情也罢,既不能放下心中所扰之事便不要过早做选择。
不过那时的我还不懂,直到庙里来了个人眼里尽是仇恨,却在佛祖前足足跪了三个时辰。我便在一旁看着他,面前香火缭绕“主持,你说人之弱点是什么呢?”
他转头看向我眼中的戾气是藏也藏不住,我不懂是什么让这个少年变得如此,“人之弱点,是自身所珍爱之物。”
“这样吗。”说完,就站了起来把胸前的血擦掉,转身走出大门。踏出去之前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,眼中的情绪是我看不懂的。
从那之后,我经常能看到他每次来都是满身伤痕,我与他的交往也越来越密切。
我很好奇他到底在执着些什么,直到有一次他不仅满身是血而且还醉醺醺的,嘴里不断的念叨着“小师傅,你很像我曾经的一位故人。不过他不记得我罢了”我的心触动了一下。
几年后,江湖上到处都在传有个大将军在沙场上所向披靡,人人都爱戴他。在几年之后又传来大将军篡位了。
我知道那个人必定是林辜,也不知他怎么样了。在他上位之后的一年的冬天,我站在屋檐下看着那大雪飘飘,忽然远方传来马蹄在雪地里奔跑的声音,近了之后才看清,是林辜。
他走到我面前,把我抱入怀不断的说着“我终于帮你报仇了,我终于报仇了。”在这之后我似乎明白了师傅曾经说过的话。
元启六年边疆大乱,林辜带兵御驾亲征但寡不敌众,大败。就在林辜倒下那一刻,周所欲心里一紧,脑中的记忆不断袭来。
“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林辜”周所欲恢复了所有记忆,他们的一点一滴都在他的心头徘徊。
林辜走后的三年,周所欲离世

评论

热度(1)